晴時多雲

台積電不怕被搶蘋果單! 正面對決三星

2017/08/22 09:57

張忠謀曾透露,不會讓三星有任何見縫插針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為搶晶圓代工大餅,決定要在今年11月提早動工,想提前導入七奈米量產,打算搶台積電蘋果A12處理器訂單,但台積電也沒再怕的,不怕被搶單,因為他們的技術遙遙領先三星!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在上季法說會中對自家的7奈米製程效能優於競爭對手信心十足,目前也規劃在南科設置奈米生產重鎮,相關建廠作業已經展開。產業分析師對台積電相當有信心,並指出目前台積電7奈米製程至少已有12個行動裝置產品設計定案,在7奈米戰役至少還領先三星1至2年以上。

台積電甚至已開始研發3奈米計畫,也已表態會留在台灣為優先,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台積電排除投資的障礙。對於三星電子搶晶圓代工這塊大餅,台積電不敢鬆懈,緊盯三星進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曾透露,不會讓三星有任何見縫插針的機會;法人認為,未來幾年,三星仍很難追上台積電,甚至還可能差距會越來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