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偏高影響終端銷售 電視面板價下半年欲振乏力

2017/08/22 09:51

8月下旬電視面板續跌3-5%。(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7月電視面板價格反轉後,8月電視面板續跌,根據IHS最新報價,40、43吋等中尺寸電視面板下跌6美元,55吋調降9美元,IHS指出,在品牌廠採購保守下,預期下半年電視面板價格仍將呈現下跌走勢。

根據IHS出貨統計,第3季韓國電視品牌的面板採購量,相比第2季成長約21%,略低於先前預估25%的季成長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也衰退11%,主要原因為面板價格偏高,影響終端市場銷售。IHS預期韓廠第4季採購會更為保守,預估將比第三季衰退12%,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13%。

中國市場由於上半年銷售疲弱,庫存偏高,使得中國6大電視品牌採購更為保守,第3季面板採購預估和第2季相當,遠低於先前17%季成長的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衰退8%。不過,中國電視品牌促銷重點放在元旦春節檔期,採購動能反而有機會延續到年底,IHS預期中國品牌廠第4季的電視面板採購,將較第三季成長14%,但年減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