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成立創業基金主因..... 阿里巴巴副主席這樣說

2017/08/22 12:20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今出席「2017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談為何來台創立創業基金?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客觀來說,是教育水平高,科技產業根基紮實,但背後真正起因,則與有感台灣創業者對未來較為迷惘有關。

「2017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今登場,看到現場座無虛席,蔡崇信表示,對於台灣企業及創業者熱情,感到相當興奮。會來台辦創業基金,客觀來說,是因台灣環境好,教育水平高,從1980~1990年代IC產業就奠定扎實發展基礎

他進一步表示,但撇除客觀條件,真正起因又是另一個故事。自從3年前帶著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來台後,馬雲日後也多次訪台演講,過程中遇見很多年輕人,發現一個現象是,「比起在中國看到年輕人創業充滿激情、希望,年輕人對未來比較迷惘,香港也是這樣的現象。」

回去後,馬雲便對蔡崇信說,「Joe(蔡崇信英文名),看看你能做些什麼事情,拿些資金,在台做個創投基金好了。」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才因此成立,主要使命是扶持年輕人。5年、10年、甚至20年後,再回來檢討創業基金成不成功,重點還是會在是否達成幫助年輕人創業、發展事業的使命。

蔡崇信表示,至於這件事為何要由阿里巴巴來做,關鍵在於能提供阿里巴巴生態資源,例如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以及阿里雲、支付寶等資源,只要創業者需要,都可以拿出來幫助年輕人。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在台投資的企業,近日也再增加2家,總投資家數由9家成長至11家。

除先前公布的Amwise安智生醫、Appier沛星互動科技、Bitmark、Codementor皮爾愛迪亞、Health2Sync慧康生活科技、iStaging數位宅妝、Jollywiz樂利數位、NextDrive聯齊科技及Viscovery創意引睛9家外。新投資的Citie Social、4Gamers也在今日首日亮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