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悠遊卡能自動加值 台灣大新推「Wali 智慧錢包」

2017/08/22 14:21

台灣大哥大推出可自動加值的手機悠遊卡服務(擷取自台灣大哥大官網)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Apple Pay行動支付方案在台推出後,由於有著廣大iPhone用戶的支援,迅速成為台灣熱門的行動支付方案。然而先前電信業者評估,由於缺乏悠遊卡這類票券的支援,Apple Pay這類手機支付功能應用上仍有侷限。現在台灣大哥大搶先透過悠遊卡結合手機的應用,推出NFC SIM手機悠遊卡自動加值功能,要搶下台灣行動支付平台的大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在台灣大哥大發表Wali智慧錢包以來,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卡的市占率已經超過70%以上,是目前電信業者中手機悠遊卡用戶最多的業者。而現在推出的新版Wali智慧錢包App,則是進一步整合信用卡可以自動加值的功能,讓用戶透過Wali智慧錢包App綁定卡片後,又可以在手機悠遊卡餘額不足時,自動完成加值、解決過去手機悠遊卡餘額不足需要手動加值的問題。

目前台灣大哥大的手機悠遊卡自動加值服務,是透過綁定富邦信用卡的方式來實現。台灣大哥大指出,目前全台手機悠遊卡中有70%是屬於台灣大哥大的NFC SIM卡,顯示台灣大哥大在手機行動支付市場上表現亮眼。而目前發行量已經達到7000萬張的悠遊卡,也可望透過手機悠遊卡的普及,進一步深入台灣民眾的生活中。

根據台灣大哥大的提供數據顯示,Wali智慧錢包用戶有82%每週都會使用一次手機悠遊卡,目前Wali智慧錢包已經整合小額支付、信用卡感應支付、停車繳費、票券收納與悠遊卡自動加值等功能,也同時可作為用戶的行動信用卡使用。台灣大哥大希望透過手機悠遊卡自動加值功能的推出,進一步推動台灣行動支付方案的普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