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節能電 玉山金夜間關閉招牌、電視牆

2017/08/22 15:03

為響應節能省電,玉山金控全國所據點,在晚間關閉招牌與電視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因應夏日用電高峰期,善盡社會責任,玉山金控今天表示,從8月上旬開始,全國150個據點(包括銀行與證券),在晚間全面關閉招牌與電視牆,預估可節省10萬度電;此外,玉山銀也發行6千萬美元的綠色債券,8月底將核貸動2/3的額度。

玉山金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今年上半年累計稅後獲利為7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完成5月的現金增資及8月除權後,玉山金實收資本額突破千億元,達1018億元。

針對企業社會責任(CSR)方面,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由於今年台灣用電情況比較吃緊,經開會後,決定把全國各單位據點的招牌與電視牆關閉;目前先實施到9月底,接下來,將視全國供電狀況,評估10月是否要繼續進行相關措施。

黃男州指出,一開始客戶還會打電話關心,是不是招牌的燈壞掉,等到公司說明這項節電措施後,客戶反應非常正面也支持。

此外,黃男州表示,玉山金非常支持綠能發展,並發行台灣首批「綠色債券」,發行金額券達6千萬美元,是國內最高,日前已經動用撥貸動用1/3,預估月底會達2/3,年底將全部核貸。

黃男州指出,已經撥貸出去的綠色債券用途,包括:離岸風電、水資源回收等,他強調,政府目標是要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其中,能否有效開發綠能是非常關鍵因素,增加綠色能源不僅是保護地球的一環,對台灣也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