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矽首組智慧城市國家隊 六都一縣前進華府參展

2017/08/23 11:58

亞矽首組智慧城市國家隊,前進華府參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首度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邀集國內六都一縣與協力廠商中華電信、台灣微軟前往美國華府參加商務部舉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展(GlobalCity Team Challenge,GCTC),並以國家館的形式展出國內智慧城市的成果,帶動智慧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國際輸出,創造商機。

亞矽計劃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指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已是重要的國家政策,去年台北市、台中市參與GCTC後,成果相當豐碩,已成功輸出韓國與東南亞各地,這次參展規模更大,項目更豐富,六都一縣及廠商無私地把將台灣資通訊科技與城市共同建立的物聯網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成效分享給全世界,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台灣之光」。

龔明鑫說,「亞洲·矽谷」計劃,除了創新創業,發展物聯網、智慧城市更是重中之重,3月物聯網大聯盟選出21項提案後,目前已有10幾個案子啟動示範性計劃,希望明年有更多成果出來。

此外也希望此行能邀請與會的全球城市代表與廠商參與明年三月在台北舉行的智慧城市展,真正促成產業與城市的實質國際雙向交流。台灣的智慧城市展由電腦工會舉辦,今年參展城市有60幾個,龔明鑫期許明年參展家數可突破百家。

此次國家隊,將由桃園副市長王明德擔任團長,副團長則是由亞洲·矽谷執行中心人資長蔡志弘擔綱,AIT(美國在台協會)協助台灣以國家館形式展示台灣智慧城市成果。

包括促成有感施政的桃園市行動市民卡、新北市的「科技防衛城」、台北市公私協力的公民參與模式、台中市的應變與交控中心、台南智慧停車系統、高雄的資料開放平台與繼承車隊派遣分析解決方案、澎湖縣的低碳智慧港灣示範區等,龔明鑫表示,這些都已經獲得智慧城市展創新應用獎的肯定,透過此次參加GCTC將進一步躍上國際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