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年金控評比出爐!海外布局、FinTech為關鍵因素

2017/08/23 12:46

2017年金控整體績效評比排名,共有五大指標,國泰金拿下第一名(圖為今周刊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周刊》與台灣金融管理學會等單位今日公佈「2017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前三名依序為國泰金、富邦金與中信金;這次影響評比最大關鍵因素為「海外布局」及「金融科技」(FinTech)。

台灣的金控業者近年來將事業版圖,從中國市場拓向「新南向政策」的東協市場,因此,海外策略成為金控評比的勝出關鍵。

負責本次評比計劃的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李建興表示,評比對象為國內16家金控公司,共有五大指標,包括: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策略績效(含FinTech)、海外策略績效及公司治理。

今年整體績效評比,第一名為國泰金、第二是富邦金、第三中信金、第四是玉山金、第五為第一金、第六兆豐金、第七台新金、第八為國票金控;其中,國票金較去年進步五名,台新金也進步四名。

對於國泰金拿下第一名,李建興表示,首先,國泰金控的Fintech專利數量達五十二件,與同業相比數量明顯領先,大幅拉升在國內策略績效分數;其次,國泰金在海外策略部分,透過銀行與保險子公司積極布局中國、東南亞,據點均衡發展,海外策略評分僅次於得分最高的富邦金控,在綜合評比之下,國泰金穩居整體經營績效之龍頭。

至於整體績效第二名的富邦金,李建興指出,在海外布局這項指標位居各金控業之冠,因為富邦產險在中國與東南亞分公司據點最多,尤其,富邦人壽更布局韓國市場,台北富邦新加坡分行也在去年三月開業,成為富邦開拓東協市場的灘頭堡。

台灣金融管理學會表示,透過這項金控經營績效評比, 市場亦能進一步了解各家金控公司的長處與特色,並提供經營者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