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長放鴿子 工總:不尊重產業界

2017/08/23 16:05

工總今與勞動部座談。(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林美珠原訂今(23日)與工總旗下工業團體負責人會面,但部長臨時放鴿子,已到現場等候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決定不出席,工總緩頰是許也「突然有行程」。不過工總負責勞資議題的理事何語表示,勞動部長此舉是「不尊重產業界」,「行程都是很久以前就跟勞動部喬好,為何會臨時改變?」他說,工總旗下有158個產業工會,部長真的該來聽聽業界意見。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政府功能就是要解決社會的衝突,而不是讓裂痕不斷擴大。他緩頰,許勝雄臨時離席,確實也是因另有要公。「不過理事長剛剛離開前,還特別交代我,有一句一定要提出來:『建立例行勞資對話機制』」;也就是怎麼協調勞資,共創雙贏。

工總表示,產業界老闆再怎麼忙,今天也來提供建言給勞動部長官。何語說,工總代表全國製造業,部長失信不來,是一種不尊重產業界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