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前7月金融交易 賺34億元 916嘉年華邀艾怡良開唱

2017/08/23 17:46

第一銀行將於9月16日在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辦「愛Fun第一、綠生活」嘉年華,左起金曲獎最佳演奏盧易之、金曲歌后艾怡良、一銀總經理周伯蕉。(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獲利主體第一銀行金融操作繳出不錯成績單,前7月獲利達34億元,貢獻銀行稅前盈餘逾25%;此外,一銀今天也宣布,將於9月16日在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辦「愛Fun第一、綠生活」嘉年華,並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現身演唱。

一銀去年首度舉辦「愛Fun第一、綠生活」嘉年華活動,即吸引1.8萬人參與,今年更擴大規模,除了艾怡良外,還高規格邀請到國際鋼琴家,同時也是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的「盧易之」現場演奏創新的台灣經典民謠,還有溫暖力量女聲「朱俐靜」、人氣歌手「畢書盡」與創作才女「徐佳瑩」等重量級卡司同台飆唱。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一銀總經理周伯蕉表示,一銀將「環境永續」的理念融入企業DNA,近年來積極落實節能減碳,以實際行動強化綠色競爭力,並連續2年透過寓教於樂的「愛Fun第一、綠生活」嘉年華活動,讓友愛大地、環境保護的理念深植人心,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同樂,一起用愛擁抱綠生活。

對於今年營運表現,周伯蕉指出,金融交易部分挹注獲利達34億元,若扣除去年高鐵一次性收益入帳,年增超過12億元,其中,每年會有4至5億元的台股長期投資股息入帳。

而數位化時代來臨,如何看待未來銀行發展,周伯蕉認為,Banking(銀行業務)永遠都會存在,Bank(實體銀行)就不一定,這是銀行業要好好思考的議題,預估未來5至10年分行會以「虛實併行」的方式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