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24 09:36

台股(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連66天 已破最長紀錄 台股新萬點年代來了

台股六六大順!此次萬點行情到昨日為止,累積長達66個交易日,刷新歷史最長紀錄,正式迎向「新萬點時代」。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台股市值增加3.65兆元,但扣除外資持股4成,剩下2.19兆元,以開戶數987.9萬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資產增加22.1萬元,但若以5月23日以來的萬點行情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資產僅增加7.7萬元。由於此次萬點行情由外資一手創造,散戶參與率卻是史上最低,這也是台灣股民超級無感的一次萬點行情。

相關新聞請見:

連66天 已破最長紀錄 台股新萬點年代來了"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9428

蘋果日報財經︰刷新最長萬點 台股仍吊車尾

台股昨日連續66天站穩萬點之上,成功改寫新紀錄,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不過在慶祝的同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指出,全球股市僅台灣與日本未能再創歷史新高。專家表示,若計入台股配股配息應已創新高,且看好台股可望朝月線連10紅的目標邁進,再追平歷史紀錄。

工商時報財經︰台灣物聯網服務鳴槍起跑

台灣物聯網服務正式鳴槍起跑!NCC昨(23)日首度發放040開頭的的電信級物聯網門號,並由遠傳電信拔得頭籌、拿到300萬個可供開放申請的門號數。NCC表示,這意味著台灣物聯網服務正式起跑。

中國時報財經︰史上最長萬點 你我為何無感

在蘋果概念股的帶領下,台股昨終場上漲14.74點,以10,406點作收,是站上萬點第66天,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不過,對應過去萬點行情,街頭巷尾歡天喜地、餐廳把酒言歡的氣氛是大相逕庭,散戶熱情不再,堪稱史上最無感萬點行情。

經濟日報財經︰i8出貨倒數 華航商機到手

蘋果iPhone 8出貨倒數計時,航空貨運市場一櫃難求,拿到i8訂單的貨運承攬商都在積極找艙位;有一家長期跟華航合作的貨攬業者,證實已找上華航,洽談快速把新機送到北美及歐洲,華航間接拿到i8新機載運訂單,一躍成蘋概股。

星島日報財經︰社保揀蟀買港股 估計涉資200億

北水南下再添生力軍,有消息稱,社保基金啟動新一輪港股投資評定工作,估計涉及資金約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將以港股通投資。有分析師預計,消息有望帶動今日恒指的表現,但市場仍關注即將在明日召開的環球央行會議,加上中資金融重磅股業績公布,大市升幅料有限。港股昨日受到颱風「天鴿」影響全日休市,滬深股通、衍生產品及金市也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