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削減俄能源大國地位 美天然氣大舉進攻歐洲市場

2017/08/24 10:53

美國成為天然氣出口大國,除了將天然氣出口至亞洲外,更極力推銷至歐洲,試圖消減俄羅斯在歐洲天然氣市場的地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能源業因為頁岩油技術研發的突破,不僅原油產能暴衝,透過頁岩氣生產技術所量產的天然氣也隨之大增,現更是天然氣出口大國,除了將天然氣出口至亞洲外,更極力推銷至歐洲,試圖消減俄羅斯在歐洲天然氣市場的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東歐國家立陶宛近期收到首批美國液化天然氣,成為前蘇聯中第一個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的國家。立陶宛能源部長表示,進口美國天然氣在商業上可行,也能符合政治需求;有分析師指出,波蘭、立陶宛等東歐國家,寧可以較高價格進口美國天然氣,也不願用鄰近的俄國天然氣,他們認為天然氣是國安問題,減少對俄國天然氣的依賴,是政治優先事項。

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俄國出口天然氣中,有75%銷往歐洲,是俄羅斯重要財源,有逾40%的國家預算來源是靠原油和天然氣收入,許多國家都用進口美國天然氣,來作為談判籌碼,但若美國天然氣價格持續高於俄國,就商業層面來看,難以長期維持。

美國天然氣在2016年11月每天出口74億立方英呎,進口為70億立方英呎,是60年來首次出口大於進口,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