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確定出局? 日媒:威騰收購東芝記憶體大致底定

2017/08/29 09:09

外媒報導,東芝決定與威騰進行交易,預計31日在董事會上宣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大勢底定!?有消息傳出,東芝已決定將記憶體公司售予威騰電子(WD),執行長米利根(Stephen Milligan)也已經到達日本,將就合約內容進行磋商。

綜合媒體報導,威騰主導的美日投資聯盟將以1.9兆日圓(約5300億台幣)的價格收購東芝記憶體,其中,半官方基金產業革新機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美國基金KKR分別出資3000億日圓,威騰則出資1500億日圓,且僅是認購TMC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即使轉換成股票,其持股比例也不會超過3分之1。

東芝社長綱川智預計在31日舉行的董事會上發布消息,並持續與米利根討論合約細節。

綜觀競爭激烈的東芝記憶體收購案,鴻海在收購金額上最為大方,願意出資3兆日圓,但因與中國關係密切,讓日方擔心有技術外流的風險。

而威騰因為以東芝記憶體出售案涉及公司權益為由,將此案交付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ICC)進行仲裁,在此類案件需長達半年以上審查程序的情況下,財務情況惡化的東芝屆時恐面臨股票遭強制下市的結果。

威騰勝出的原因,除了答應撤銷訴訟外,還同意不取得其經營主導權及董事席位,藉此表明威騰收購的目的僅在於獲得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