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投資中國意願下降 返台上市8年新高

2017/09/01 08:08

電電公會調查,中國台商返台上市8年新高。圖為台股盤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電電公會發布「二○一七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結果,台商普遍認為中國投資風險度上升,使得投資意願下降,相對的,返台上市的意願則是連8年上升;期待政府政策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及籌資。

《聯合報》報導,電電公會進行中國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邁入第18年,昨天出爐報告,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呂教授鴻德指出,中國台商經營顯示「3降3升」,包括對中國布局意願下降、未來經營預期悲觀、經貿糾紛解決滿意度下降;而同步顯示,返台意願上升、與中國企業合資意願上升、經貿糾紛次數上升。

調查報告並指出,以目前中國投資環境而言,對於OEM代工結構的台商,已不是最好的地區,建議要加快轉型,也期待台灣在投資環境上包括水、電、土地取得等需求,有更好的具體配套措施,以讓台商順利返台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