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瑕疵氣囊官司 本田以逾182億元和解

2017/09/02 20:41

日本本田汽車(Honda)在美國針對安全氣囊缺陷引發經濟損失的訴訟,已達成6.0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日本本田汽車(Honda)週五(1日)同意,以賠償6.05億美元(約182.7億台幣)經濟損失,達成對美國1650輛本田汽車車主的和解協議;和解協議中覆蓋的這些本田汽車配備高田(Takata)存在缺陷的安全氣囊充氣器,存在潛在安全隱憂。

此一協議覆蓋連結至高田安全氣囊充氣器的不同類經濟損失,包括理賠遭不正確聲稱安全的車輛、支付過高價格買到缺陷或次等安全氣囊,以及召修車輛安全氣囊充氣器對車主所造成的損失,如薪資損失和托兒費用。

先前,日產(Nissan)、豐田(Toyota)、BMW、馬自 達(Mazda)和速霸陸(Subaru)等5家車廠也針對更換高田生產的瑕疵安全氣囊,和車主達成類似和解協議,總額達6.5億美元。

本田汽車表示,此和解協議覆蓋目前已召修的1140輛車、以及未來可能召修的510輛車。

根據法新社報導,此最新協議是在邁阿密聯邦地區法院提出,也提供車主另外最高500美元的費用賠償,包括修車期間的租車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