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港資金搶經營權? 中石化:全力避免大同炒股重演

2017/09/06 11:33

2011年沈慶京回鍋擔任中石化董事長,2016年辭任,中石化表示,去年腳傷辭任董座後,沈慶京再也未曾過問中石化經營與管理事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市場傳出疑似中港資金企圖突擊中石化、欲拿下經營權,中石化特別發表嚴正聲明,此涉及炒作股價議題之報導為子虛烏有,也唯恐大同公司事件重演,會全力避免炒股事件重演!

中石化表示,對於近期股價上漲,應是著眼於公司經營穩健,且聚焦石化本業以及土地開發雙主軸,加上今年上半年受惠於處分志氯等業外收益的挹注,稅後盈餘43.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85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虧損的慘況;且近期又因哈維颶風造成國際油價上漲,促成所有塑化類股上漲,中石化主力產品CPL(己內醯胺)及AN(丙烯腈)也跟著受惠。

中石化表示,因公司有土地資產以及股價偏低等情況易遭市場炒作,唯恐上演大同炒股事件,公司正全力處理中。

至於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中石化也說,自去年4月因腳傷辭去中石化董事長後,已無權且迄今未曾過問中石化相關經營與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