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極體廠虹揚鮭魚返鄉 9/26掛牌上市

2017/09/08 09:14

虹揚董座方丁玉對於公司經營與股價表現,「有信心能夠回報投資人」。(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整流二極體廠虹揚-KY(6573)在中國深耕,經營有成後回台上市掛牌,產品廣泛應用在太陽能、車用、手工具機等產業。該公司為太陽能產業前5大整流器供應商,董座方丁玉說,「證交所在開審議會時,專家問太陽能雙反政策是否影響公司營運?我說除非產業死掉,太陽能整流二極體用料、定義、規格都是我定義的。」

虹揚資本額為5.58億元,競拍後股本將增至6億元。產品主要為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能,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年產量超過20億支以上。太陽能利基型產品占營收4成,正在研發電動車發電機用二極體。

董事長方丁玉昨(7)日表示,公司除了研發與自製能力,最大競爭力是中國18個自建的銷售通路,不需要經過代理商直接面對終端客戶,可以就近觀察市況、服務客戶。自有品牌「HY」產品的銷售目前占整體營收的65%,35%則是為一線大廠OEM代工。

方丁玉1992年成立虹揚,熟知中國股市掛牌的規則,「連都上市條件都講好了」,但因為自己是台灣人,仍想回台籌資,對於公司經營與股價表現,「有信心能夠回報投資人」。虹揚-KY去年稅前純益1.88億元,EPS3.17元,優於前兩年度的2.06元、0.95元。上市競拍即將於今(8)日截止、於本月26日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