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拚新南向 「Taiwan Day」大馬登場衝跨境商機

2017/09/08 12:19

經濟部商業司今天前進馬來西亞舉辦「Taiwan Day」活動,讓台馬電商業者可進一步交流合作。(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南向政策推出一年多,經濟部商業司趁著馬來西亞舉辦未來商務展之際,也前進馬來西亞舉辦「Taiwan Day」活動,不但讓台馬網路及電商業者可進一步交流合作,也替台灣業者拓展更多跨境商機。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東協為全球電子商務發展最蓬勃的市場,其中又以馬來西亞最受矚目,馬來西亞2016至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達18%,市場規模於2020年上看19.2億美元,此次也帶40家台灣電商來馬來西亞,除了強化馬來西亞民眾對台灣電商認識,也拓展跨境電商的商業機會。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則說,台灣與馬來西亞向來交流密切,台灣是馬來西亞第四大投資夥伴,投資額超過投資額超過120億元美金,也是馬來西亞第八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超過140億元美金,正值台灣推行新南向政策之際,透過經貿合作人才交流,建構台馬新型夥伴關係,為兩國帶來實質助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論壇中,我商業發展研究院也與馬來西亞雪蘭莪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SITEC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讓台馬電商互動交流更頻繁。同時,多家臺灣電商如優達斯(uitox)、台貿全球(TeBuy Global)及歐漾國際等,也分別與馬來西亞業者簽署新的合作備忘錄,為兩地電商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在吉隆坡舉辦的Taiwan Day活動有21家具代表性的台灣電商一同參與,要為台馬兩地的電商業者建立合作橋梁。且此次出訪交流團也至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 MDEC)參訪,了解馬來西亞全球首創的「數位自由貿易區」如何運作以及尋求未來跨境合作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