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科技大廠默克落腳路科 有助半導體製程提升

2017/09/08 13:58

德國科技大廠默克在路科成立亞洲第一家積體電路材料應用研發中心。(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繼半導體DRAM大廠華邦電子將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即路竹科學園區,簡稱路科),德國科技大廠默克也選擇在路科,成立亞洲第一家積體電路材料應用研發中心,今天研發中心啟用後,預計將可縮短台灣半導體產業製程時間超過70%。

默克人員解釋,過去客戶如台積電、日月光等半導體大廠在封裝時,如果遇到製程方面出現問題,得把公司提供的材料寄到美國重新測試,時效至少要4週以上,如今研發中心落腳台灣,台灣或東南亞、韓國、日本及中國的客戶遇到問題時,可就近解決,大大提升製程時效。

今天研發中心啟用典禮上,默克全球IC材料事業處資深副總裁溫瑞克(Rico Wiedenbruch)指出,新成立的研發中心提供製程前端到後端最先進的應用,投資金額約1億台幣,不但能即時回應客戶問題,同時縮短運送實驗晶圓試片的時間,更可以為台灣本地及亞洲半導體產業開發薄膜前驅物材料,與客戶一起解決下一代先進製程的相關挑戰。

高市副市長史哲指出,高雄過去是工業城市,默克這樣的科技大廠投資高雄,不但有助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聚落成形,更能帶動高雄這座城市轉型,讓更多好的人材願意留在高雄,不用再遠離家鄉打拚、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