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3D感測模組 研調:估今年市場產值將年增7倍

2017/09/11 15:05

依往例,Apple iPhone新機發表前,總會有供保護套廠商預先翻模的模型機流出,記者也在深圳發現,垂直雙鏡頭與Apple LOGO,讓人一眼就認出。(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隨著蘋果將在新一代iPhone置入3D感測功能,吸引不少廠商投入3D感測產品布局,預期今年行動裝置3D感測模組市場產值將出現跳躍性成長,年增達7倍,2020年將達140億美元,較今年的15億美元達年複合成長率為209%。

全球投入3D感測布局的廠商包括Intel的RealSense、Google的Tango、Qualcomm攜手Himax、Infineon聯合PMD等,各3D感測廠商都想從中分一杯羹;AMS、Heptagon、 Lumentum等供應鏈零組件備貨也加速中:行動裝置搭載3D感測模組有聯想、華碩、Google等品牌紛嘗試推出3D感測功能的手機。

拓墣分析師蔡卓卲指出,受新款iPhone上市將置入3D感測功能的帶動,2017年行動裝置3D感測模組市場產值將比2016年大幅成長703%。繼iPhone搭載3D感測後,包括三星、華為等品牌廠商也對搭載3D感測模組展現高度意願,預估到2019年,隨著3D感測的其他應用發展更加成熟,行動裝置廠商將加速在主要產品上搭載3D感測模組,屆時市場將迎來另一波成長。

蔡卓卲進一步指出,3D感測的應用目前主要鎖定人臉辨識功能,並支援裝置解鎖、行動支付等應用。未來廠商如何提供更低成本且多元的3D感測應用將牽動整體市場後續爆發速度,這也將取決於未來第三方應用程式的發展及3D感測模組性價比的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