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拚數位金融領頭羊 WCIT發表兩項創新金融服務

2017/09/11 19:44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在「WCIT 2017」中信展區示範甫獲主管機關核可試營運的「台外幣現鈔兌換機」。(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搶當金融業朝數位轉型的領頭羊,中信金拚了!中信金今天在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展出未來行動銀行概念,也當場展示首次曝光的兩項創新金融概念性服務,分別是「語音金融助理」,以及甫獲主管機關核可試營運的「台外幣現鈔兌換機」。

中信金今在「WCIT 2017」展示11項創新金融應用的展演。(記者廖千瑩攝)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今天也帶領媒體記者逐一走訪中信展區,並當場體驗兩項金融創新服務,其中以中信銀首創「台外幣現鈔兌換機」,可直接完成新台幣、外幣現鈔的雙向兌換,目前可提供美元、日圓、人民幣外幣現鈔提領與雙向兌換,吸引外國人當場兌換,上限一天10萬元台幣,只要護照或身分證就可兌換。

 陳佳文說,內部正規畫把指靜脈ATM、VTM、台外幣兌換機與零錢兌換機等裝設在行動車上,就是所謂的行動分行,國外如日本已經在做,屆時可將行動車開到重大災區,偏鄉或服務特定重大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