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離岸風力與桃市府簽約 投資達千億台幣

2017/09/12 12:43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達德能源集團執行董事柯朗夫(右三)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德商達德能源(WPD)是目前離岸風力潛力場址首通過環評的廠商,也是目前進度最快者,今宣布與桃園市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投資金額超過1千億台幣。達德能源表示,其所申設的「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不僅率先通過環評,也完成市政府審查、取得地方政府同意函,顯現桃市及在地漁民對離岸風電政策的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風場會成為最佳里程碑,預計將於2022年完成,總裝置容量達363MW,1年可供應約10.5萬戶家庭用電。

達德能源表示,其在台子公司麗威風電在桃園風場,是全台22個潛力場址中進度最快案件,不但於7月18日已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9月5日取得桃市府同意籌設許可函,也預定於明年10月底取得經濟部籌設許可。該風場預計將於2022年完成,總裝置容量達363MW,1年可供應約10萬4926戶家庭用電。

鄭文燦致詞表示,風力發電對桃園來說是一個好的選項,其中牽涉供應鏈在地化、維護當地漁民權益、保護海洋生態等議題,而達德在環評時做了必要調整,其對漁權補償及生態維護在全世界都有很多經驗,溝通的方式與決心是成功的要素。

鄭文燦也說,也希望透過離岸風力發電讓更多市民認識綠能,希望將來與達德合作在桃園推動綠能教育。他也表示,目前決定在桃園觀音設置藻礁生態館及環境教育中心,可以讓大家了解循環經濟及綠能產業,了解未來台灣是一個資源匱乏的國家,在綠能方面要投入更多,希望本次簽約能達成中央與地方,政府與企業,以及風力發電業者及在地居民間更大合作的共識,讓全國第1座離岸風場在2022年完成。

他也笑說,達德是在台灣領先的風場,但對比其他縣市在未通過環評前就簽了很多投資備忘錄,桃園市是希望環評通過後才簽,他也認為這是招商時比較好的做法。

達德能源集團執行董事柯朗夫也說,達德也希望致力幫助台灣達到綠能轉型目標。達德計畫在桃園投資超過600MW綠能,其中包括500MW離岸風力及100MW太陽光電,總投資金額達到1000億台幣。除此之外,達德也在桃園關注漁業生態問題,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次合作發展綠能產業經濟,讓桃園能成為綠能智慧城市。

鄭文燦與柯朗夫將在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主任黃佳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陳秀全、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施碧娜(Sabrina Schmidt-Koschella)、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見證下,完成此次簽約儀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