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大挑戰 趨勢科技:上半年偵測到8300萬個勒索病毒

2017/09/12 12:46

勒索病毒、變臉詐騙猖獗、IoT攻擊數量不斷攀升,2017上半年企業依然不斷遭遇營運中斷與資安上的挑戰。(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趨勢科技今年上半年偵測到8300萬個勒索病毒,以及3000 次變臉詐騙嘗試攻擊。趨勢指出,今年上半年企業依然不斷遭遇營運中斷與資安上的挑戰,除面臨日益增加的勒索病毒、變臉詐騙(BEC)以及物聯網(IoT)相關攻擊外,一種新的威脅「網路宣傳(Cyber Propaganda)」 對企業商譽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趨勢科技今天發表「2017 上半年資安總評:駭客入侵的代價」研究報告。趨勢科技指出,今年上半年,趨勢科技共偵測到近8300萬個勒索病毒威脅,以及3000次變臉詐騙嘗試攻擊,更加突顯資安的重要性。

 趨勢科技表示,儘管資安占企業IT預算的比例越來越高,但根據最近一份由 Forrester 所做的分析報告指出,這些預算並未妥善分配,無法解決企業日益面臨的威脅。

 趨勢科技資訊長鄭奕立指出,企業預算必須優先花在有效的資安防禦,因為一旦遭駭客入侵,其代價通常不是企業預算能夠負擔的。今年,重大網路攻擊事件依舊是全球企業的敏感話題,而這股趨勢很可能一直持續到年底。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要改變思維,別再將資安視為單純的資訊安全措施,而是一種對企業未來的投資。」

 今年5月和6月分別爆發了WannaCry和Petya勒索病毒,數以千計的企業因而停擺,災情遍及全球多種產業。據估計,該攻擊在全球所造成的損失(包括生產力損失及災害控制成本)高達40億美元。除此之外,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2017 上半年變臉詐騙(BEC)所造成的全球損失也高達53億美元。

 趨勢科技先前所預測,今年1月至6月IoT攻擊數量不斷攀升,此外網路宣傳活動也持續擴散。根據趨勢科技和Politecnico di Milano(POLIMI)合作的研究顯示 ,工業機器人同樣也可能遭駭客入侵,並且帶來嚴重的財務損失與生產力損失,證明智慧工廠千萬不能再輕忽這類連網裝置的安全性。同一期間,網路犯罪集團利用社群媒體從事網路宣傳活動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不肖之徒透過地下市場上唾手可得的工具和服務,大量散布不實新聞 ,或者刻意抹黑企業,嚴重傷害企業商譽和品牌形象,造成重大財務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