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絨廠光隆跨足成衣 配合全家發表公益新品

2017/09/12 15:31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立52年的羽絨大廠光隆(8916)去年與全家合作推出設計師聯名款羽絨背心,僅三個月就銷售一空,今年延續去年與全家的合作經驗,和台灣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推出聯名服飾,接下來還要再推出羽絨衣。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家紡發展自有品牌BDL、成衣則與全家合作,下半年是羽絨旺季,將配合全家推出設計師款羽絨服。與全家的通路合作是相對全面的,與全家合作開發的品項約佔光隆總營收2~3%,詹賀博希望合作品項越做越多,目前這條產品線僅微利。

詹賀博說,這次和台灣SPCA、全家合作項目,有一個原因是光隆從事原料買賣,也會關注動物議題,這系列選用材質是光隆的高品質材料,運動衣使用純棉、浴巾選用有機棉,還有襪子與帽子,讓消費者可以用中低價格,享受超值商品。

年初的越南廠火災影響家紡與羽絨產能一成,讓光隆上半年每股盈餘(EPS)僅-5元,詹賀博說,火災影響羽絨與家紡衰退一成,成衣則預期成長一成以上。公司營運下半年表現會好過上半年,而火災保險費在今年底、明年初陸續進帳,又在第二季時處分金居(8358)股票,獲得一億元的處分利益,希望全年力拚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