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沒有三次金改 不會主動推動金融整併

2017/09/12 17:51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發表上任後對金融業的政策方向。(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委顧立雄今天舉行上任首次記者會,他表示,未來施政重點在於公司改革,但這不是所謂的三次金改,這個名稱很容易引起誤解。他也強調,「對國內金融合併是樂觀其成,但金管會不會主動推動」。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一一和記者交換名片。(記者王藝菘攝)

上週,顧立雄從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轉任金管會主委,成為外界新聞焦點,今天是他上任後首次記者會。

顧立雄強調,公司治理是一個重要的政策目標,但這項改革,若把跟之前金融整併相比,很容易引起誤解;銀行之間,無論「公公併」、「公民併」,金管會都不會push,但樂觀其成;至於「民民併」屬於民間行為,金管會會建構一個友善環境。

有關兩岸金融交流與監理,顧立雄說,本國銀行西進中國市場,包括:到對岸設置分行等,只要在可控制範圍內,金管會就會允許核准,例如,最近已經核准中信銀到深圳設分行。

至於兩岸雙方監理機關之主管會面,像「金銀會」、「金證會」等,已經停擺多時,未來是否希望再度舉行?顧立雄說,目前雙方實質交流已經持續,至於雙方會面,只要在對等前提下,可以不拘形式、不拘地點。

此外,外界指稱,顧立雄未來仍可能是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對此,他澄清,這問題他已經回答很多次,真的沒有這樣規劃。

相關影音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他表示,未來施政重點在於公司改革,但這不是所謂的三次金改。(記者王藝菘攝)

外界指稱,顧立雄未來仍可能是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則澄清說,這問題他已經回答很多次,真的沒有這樣規劃。(記者王藝菘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