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悠遊卡公司槓金管會 顧立雄:將邀林向愷溝通討論

2017/09/12 18:05

對於數位悠遊卡爭議,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釋出善意,將邀請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進行溝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顧立雄才剛上任金管會主委沒幾天,就因為「數位悠遊卡」問題,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槓上。顧立雄今天回應,對於悠遊卡公司想要從事各種創新業務,金管會立場是樂意協助,也願意盡力促成,將主動邀請林向愷進行溝通,看能否找出解決之道。

繼柯P週一批評金管會拖延悠遊卡申請第三方支付遭到延誤,林向愷週二(今天)更親上火線、抨擊「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

對此,顧立雄說,在可控制風險範圍內、兼顧安全和電子支付多元化運用目標下,我們將全力促成悠遊卡申請新業務。

至於柯P日前提到,金管會應該改為「金融服務會」,顧立雄則表示,金管會除了以服務為導向的主管機構外,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是市場監理與風險控管,各方面都需要一起兼顧。

銀行局官員說明,因為悠遊卡公司不想申請兼營電子支付機構,只想透過原有的實體悠遊卡,擴大使用為數位悠遊卡進行網路交易,銀行局將主動邀請悠遊卡公司在進行溝通討論,希望能夠找出解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