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軍公教加薪 工商界稱加3%太少

2017/09/12 22:31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強調,政府若不帶頭,怎麼有辦法帶起加薪效應。並指加薪3%還是太少,建議應該要有5%。(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人員將加薪3%,工商團體對此大表贊同,並表示將跟進,其中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指出,加薪3%的幅度太少,應該要加薪5%。

先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前,工商界就曾針對軍公教人員調薪問題呼籲,建議政府帶頭調高軍公教薪水,並提供具體獎勵讓企業跟進,共同調整台灣薪資結構,全民加薪。在今晚間傳出賴清德拍板定案軍公教明年將加薪3%後,工商團體也喊跟進。

《中央社》報導,賴正鎰表示,公務人員7年都沒有加薪,反觀企業每年都有3%到5%的調薪幅度,這一次加薪3%是早就應該做的,他也強調,政府若不帶頭,怎麼有辦法帶起加薪效應。並指加薪3%還是太少,建議應該要有5%。

林伯豐也對加薪舉措相當「贊同」,還說自己的台玻公司一定會跟進,加薪至少5%,並指企業界應該都會跟進。他也提到,年金改革讓公務人員薪資縮水,加薪3%還太少,應該要超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