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是台灣經濟命脈 龔明鑫:政府竭盡所能支持

2017/09/13 12:34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右二)指出,半導體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命脈,政府五+二產業的創新發展計畫,完全奠基在半導體發展基礎之上,政府將持續竭盡所能支持半導體在台灣發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SEMICON Taiwan 國際半導體展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出席,他致詞指出,半導體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命脈,也是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未來新應用領域的發展基礎,政府五+二產業的創新發展計畫,完全奠基在半導體發展的基礎之上,政府將持續竭盡所能支持半導體在台灣發展。

國際半導體展今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為期3天,吸引眾多業界人士前往參觀。龔明鑫在開幕典禮中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垂直整合分工是非常特別,且具備高度彈性、高度品質與高度效率,比起國外更有競爭優勢,從IC設計、晶圓代工到封裝測試各領域,在世界已各占有一席之地。

龔明鑫表示,去年台灣半導體產值達新台幣2.45兆,預估今年可達2.54兆,約將成長3.5%,產值將可支撐台灣下一世代產業發展的基礎。他並指出,半導體業是人工智慧(AI)、物聯網等未來應用領域的基礎。

政府正推動五+二產業的創新發展計畫,龔明鑫表示,這也是完全奠基在半導體發展基礎之上,政府將持續竭盡所能支持半導體在台灣發展;至於台積電在台灣蓋3、5奈米新廠的水電土地問題,龔明鑫強調,政府也會盡全力協助與解決相關問題。

龔明鑫並表示,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無人自駕車、AR/VR、資安等物聯網產業相關布局,也是目前政府積極推動政策,預期在2025年可創造產值達新台幣10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