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季智慧機出貨量年增1.4% 低於預期

2017/09/19 10:59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從供應鏈調查的最新研究結果,三星是第二季全球智慧機製造量出貨量第一名。圖為三星Note8。(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從供應鏈調查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2017年第二季由於市場需求減弱,加上新產品計畫調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儘管相對去年同期與上季,都微幅成長1.4%、3.8%,但仍低於原先預期水準。

第二季全球智慧機製造量前10名分別為三星、鴻海、OPPO、維沃、英業達、和碩、偉創力、樂金、華勤、中興。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 ,由於農曆春節需求旺季結束,加上面對蘋果新一代手機多項技術難以模仿,多數競爭品牌廠商因選擇全力轉向18:9高屏占比產品,而調整新產品發展計畫,2017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出貨規模,僅較前一季小幅成長。

從全球前10大智慧型手機組裝排名來看,蘋果季度出貨衰退,OPPO與維沃出貨動能回復,而在中國大陸專業代工廠中,僅華勤維持在全球前10大組裝排名之內。

展望2017下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由於全球市場需求成長趨緩,加上全球前6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囊括全球市場成長空間,對於經營其他二、三線品牌的台灣、中國二線以下代工廠商而言,勢必面臨強大的經營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