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南京子行獲准成立 合庫銀、一銀不跟進

2017/09/19 17:25

彰銀(2801)向中國申設南京子行,昨獲中國銀監會批准成立,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首家獲准在中國申設子行的台資銀行。圖為彰銀位於中國的福州分行。(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向中國申設南京子行,昨獲中國銀監會批准成立,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首家獲准在中國申設子行的台資銀行,對此,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及合庫金(5880)旗下合作金庫銀行今天皆表示,目前沒有申設子行的計畫。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彰銀(中國)註冊地在南京,預估籌備期間約6個月,看能否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

對於是否會跟進彰銀在中國申設子行,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表示,現階段仍以分行、支行模式進行,待未來業務更穩健後,才會再評估。

據了解,一銀海外布局將聚焦新南向政策,且日前打算在中國河南籌設村鎮銀行的計畫已喊卡,並在9月處分完畢一棟行舍,剩下一棟也正積極進行中。

合庫銀總經理林鴻琛表示,合庫銀於中國現有4家分行、1家支行、1家辦事處,合計共6個據點,內部雖有規劃成立子行,但短期內不會提出申請;海外布局方面,會聚焦在新南向政策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