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車聯網商機 友達、群創推異形切割與曲面車用面板

2017/09/20 07:03

群創推29吋S型曲面車用顯示器。(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車聯網以及自駕車風潮帶動下,對於大尺寸車用面板及結合車艙設計的造型面板需求日益提升,友達、群創在異形切割與曲面設計的車用面板上都有重大技術突破,並將於今日(20日)的Touch Taiwan 2017展上展出。

友達此次將推出一系列採用異型切割與曲面設計的車用面板,其中12.3吋Full HD儀錶板應用LTPS面板具備1.5毫米極窄邊框,能展現細緻流線外觀;同時整合高解析、高色飽、高對比、廣視角等技術,引領高階車用面板顯示技術潮流。

 

此外,友達也推出適用於機車儀表板的4.5吋戶外可視半穿反液晶面板,低耗電量及強光可視性符合機車戶外使用需求,為騎士提供更智慧安全的騎乘體驗。

群創則將發表其特殊S-shape曲面創新技術、整合型車用顯示器,提供客戶一站式解決方案 。

群創此次展出S-shape創新車用顯示技術29吋S型曲面車用顯示器,超大尺寸可涵蓋儀表板及中央資訊顯示器(CID),並滿足內裝外型需求。

10.1吋特殊S型曲面車用顯示器是全球首支挑戰特殊造型曲率極限的液晶面板,擁有全球最小曲率半徑(R170 mm)的車用液晶顯示器,曲率越小越彎越挑戰製程能力,其創新性及及前瞻性獲2016年「竹科創新產品獎」。

玻璃大廠康寧也將展出Corning®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經冷彎成形處理後能無縫地貼合於車用顯示器。康寧指出,這項特性加上優異的抗損表現,能為現今車聯網趨勢帶來更多設計彈性。康寧將會在Touch Taiwan展位以獨立儀錶板原型呈現這項創新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