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募資3億美元 引進淡馬錫等大咖外資入股

2017/09/20 10:22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新一輪增資證明Gogoro的永續能源智慧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能廣泛應用在車輛或其他產品的商業模式,獲得國際專業投資人的認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機車大廠Gogoro今天(20日)宣布完成第3輪募資,引進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法國能源巨擘ENGIE、住友商事等大咖投資人,總共再募得3億美金(約新台幣90.23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Gogoro已完成3輪增資,​總計募集超過4.8億美金(約144.37億新台幣)。除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松下電器等既有投資人外,第3輪新入股的均是外資。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表示,透過智慧能源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Gogoro為大都會提供擁抱永續能源的嶄新方式,並已在台灣、柏林、巴黎展現成果。他也指出,新一輪增資證明Gogoro的永續能源智慧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能廣泛應用在車輛或其他產品的商業模式,獲得國際專業投資人的認同。

Gogoro指出,新一輪增資將投注於業務拓展及技術研發。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始合夥人Colin Le Duc、法國ENGIE執行長Isabelle Kocher都認為,Gogoro所獨創的能源解決方案極具前瞻性,也預期Gogoro在東南亞各國交通電動化的過程當中,將扮演重要角色。

Gogoro的Smartscooter在台灣已售出超過3.4萬輛,用戶累計總里程數超過1億公里,並已建置超過400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每天平均交換1.7萬次電池、並累積節省415萬公升汽油,減少88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