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9/20 09:14

台電上半年虧損,夏月過後打平,且有平穩基金調節,十月電價審議委員會應會做出不調整結論。(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明年4月前 電價可望不調整

雖然新版電價公式還在法令預告期間,經濟部能源局昨表示,十月底仍計畫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據透露,原傳出台電上半年虧損,電價恐上漲,但因夏月過後虧損打平,且有平穩基金調節,十月委員會應會做出不調整結論,也就是在明年四月前電價不動;但台電因帳上現金不夠,原應將去年超額盈餘繳基金,恐要分期付款支付。

相關新聞請見:

明年4月前 電價可望不調整"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6712

蘋果日報財經︰賴揆視察經部 端5缺藥方

解決產業界5缺窘境,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視察經濟部,聽取因應對策簡報,會後經長沈榮津敲定,2019年達成電力備用容量率15%的法定目標,較今年7.5%倍增,也擬定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獎勵增至300%、閒置用地強制買回等方向,待專案報告後,由政院定案。

工商時報財經︰半導體吸金 電子成交占比73.8% 創3年來新高

美國費半指數周一創新高,激勵昨(19)日台積電股價市值同寫新高,台股半導體指數攀峰,電子成交比重73.8%也創3年來最高,今日期貨結算前夕,外資明顯調節友達、鴻海等標的;法人解讀,多空激戰增溫,震盪時間可能拉長。

經濟日報財經︰人工智慧概念股助攻 台積市值再創新高

人工智慧(AI)概念發燒,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其大客戶輝達(Nvidia)股價同創新高,輝達18日股價大漲,市值衝破千億美元,連帶台積電在台股受到激勵,股價再創還原權值新高,市值達5.74兆元。

星島日報財經︰增發400億外匯票據 金管力撐港匯曾穿7.8

美國聯儲局議息在即,金管局隨即宣布發行400億元外滙基金票據「抽資」。受金管局吸水刺激,港匯抽升,由7.81水平,更一度升穿7.8水平,高見7.7964。資金被抽緊,本港銀行同業拆息亦全面上升。有市場人士認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將啟動縮表,到時美息持續上升,出現沽港元、買美元的情況,對港匯造成壓力,相信金管局期望在縮表前避免港美息差繼續擴大。金管局更表明,會不時檢討市況以評估是否需再增發票據或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