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當沖降稅已有成效 盼延長讓外資加入

2017/09/20 11:14

中油綠色債券掛牌典禮今日在櫃買中心舉行。(中油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早上出席中油綠色債券掛牌典禮,他認為這次中油綠色債券掛牌成功顯示產業已經透過綠色債券平台,將實體經濟與資本市場取得緊密的連結。也會研究是否有實質的誘因,讓保險業者把資金留在國內,投資五加二及綠能產業。

顧立雄肯定綠色債券在我國綠色經濟的發展上,將提供重要的籌資管道。公部門方面,目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有預算規劃,政府將挹注資金,促進環境或綠能建設,並完善有利環境的法規措施;民間方面,需要實體產業與金融業,把環境永續議題納入經營理念,企業可以透過融資或發債籌資等多元管道推廣綠色經濟。

對於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19日)在行政院稅改方案報告會議上指出,當沖降稅有放大股市成交量的效果,顧立雄持相同意見,希望延長證券交易稅條例,初步看來財政部有不錯的回應,若是時間拉長,外資應該會投入更多。稅改方案金管會立場則是支持乙案。

顧立雄昨列席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與產學界討論金融總會白皮書,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不適合,顧立雄說,會好好思考地點,但金管會不只是金融監理,還包括金融產業政策研擬,他是以金融產業發展的角度,聽取金總白皮書報告與學者及業界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