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指期結算、Fed開會在即 台股10500點大關徘徊

2017/09/20 11:25

台股今在10500點以上高檔震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今(20日)尾盤台指期將結算之故,鴻海(2317)、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翻黑,電金無力支撐,台股在10500點以上高檔震盪,法人認為,週四FED即將召開會議,目前市場多持觀望態度。

法人分析,市場聚焦週四FED可能啟動縮表及會後聲明年底是否升息等相關訊息,因此投資態度較為觀望,目前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宣布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9月雖不至於宣布升息,但各方關切的是聯準會主席葉倫對未來經濟和通膨的談話,及12月是否升息等。

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則分析,亞洲股市上漲清一色都是靠內資推升,外資相對謹慎,但外資亦轉向落後市場,第2季大賣拉美後,第3季又轉向大買拉美股市,近期在日圓走弱下,資金大舉買超日股,整體上無論台股、國際資金都流向落後類股,因此預估第4季外資擴大賣超風險仍高,提醒投資人仍要多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