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台指期結算 台股下跌56.97點 力守10500點大關

2017/09/20 13:53

FED會議、台指期結算,台股下跌56.97點、勉力守住10500點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美國FED即將召開會議,且今(20)日尾盤台指期將結算之故,市場態度觀望,鴻海(2317)、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翻黑,電金無力支撐,台股一度跌破10500點大關,所幸尾盤奮力一搏僅下跌56.97點、以10519.17點作收,成交量為1268.54億元。

台股受制於蘋果供應鏈股普遍回檔整理,大盤短線盤整,資金轉向車用電子、Tesla電動車等,市場聚焦周四FED可能啟動縮表及會後聲明年底是否升息等相關訊息,因此投資態度較為觀望,各方關切的是聯準會主席葉倫對未來經濟和通膨的談話,及12月是否升息等。

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則分析,亞洲股市上漲清一色都是靠內資推升,外資相對謹慎但外資亦轉向落後市場,第2季大賣拉美後,第3季又轉向大買拉美股市,近期在日圓走弱下資金大舉買超日股,整體上無論台股、國際資金都流向落後類股,因此預估第4季外資擴大賣超風險仍高,提醒投資人仍要多小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也說,上周蘋果新機正式對外亮相,蘋概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加權指數受此波及下跌0.3%,反觀店頭市場上周卻收高0.54%,表現相對優異,驗證大盤來到高點,相對表現空間受限,中小型股活潑股性更有表現機會;他建議,由於全球市場仍存在較大變數,短期操作上建議以旺季題材,以及營收獲利持續成長的類股為優先觀察標的。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多項數據顯示台灣景氣步入復甦,帶動整體企業獲利重拾成長動能,整體企業獲利增速將由2015~2016年的負成長,回升至10%~12%左右;他預期,台股動能將來自於網路和雲端伺服器升級趨勢將延續至2018年、自動化設備需求強勁,以及電動車生產商Tesla的Model 3車型將在第4季達到最大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