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9/21 09:25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被控成立海外公司虛偽交易作假帳,竹檢先予減刑、再緩起訴,引發外界質疑縱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群聯假帳案 發回續查機率高

群聯電子涉隱匿與海外子公司交易,董事長潘健成等被控成立海外公司虛偽交易作假帳,新竹地檢署上月處分緩起訴,須支付國庫一億一千萬元,引發外界質疑縱放;高檢署昨天已收到新竹地檢署所提的依職權再議案,近期將決定駁回再議或發回竹檢續查。法界認為,竹檢先減刑、再予緩起訴的做法恐不適法,撤銷發回續查的機率相當高。

相關新聞請見:

群聯假帳案 發回續查機率高"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7047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敗陣 東芝半導體嫁美日韓聯盟

鴻海(2317)確定出局!東芝昨宣布,已同意把旗下半導體事業賣給以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為首的聯盟,價碼為2兆日圓(約5460億元台幣),預計在明年3月底本年度結束前完成交易,該公司淨值屆時預期將由負轉正,避開被迫從東京證交所下市的風險。

工商時報財經︰撕報紙也沒用 競標東芝記憶體 鴻海確定出局

東芝董事會昨(20)日決定將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MC)出售給以美國投資公司貝恩(Bain Capital)為主的Pangea「美日韓聯盟」,出售價格為2兆日圓(約新台幣5,460億元),此案預估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喊出高價、隔空怒罵日本官員、公開撕報紙等強勢舉動適得其反,確定在此競標案出局。

中國時報財經︰東芝記憶體出售案 鴻海確定出局

東芝董事會20日正式公告決定將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出售給以美國投資公司貝恩(Bain Capital)為主的「美日韓聯盟」,售價為2兆日圓(約新台幣5,460億元),全案近日將簽約,預定2018年3月31日完成交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前喊出高價,隔空怒罵日本官員、公開撕報紙,反讓日本官方對郭台銘如此不禮貌行為,產生警戒心,最終確定出局。

經濟日報財經︰東芝晶敲定親家 180億美元賣貝恩聯盟

日本東芝公司20日同意以2兆日圓(180億美元)將半導體部門賣給由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領軍的「美日韓聯盟」,結束了長達八個月、過程一波三折的激烈競標戰。

星島日報財經︰童園超購1052倍第三高 眾安料凍資2500億稱王

進入新股傳統旺季,新股追捧熱潮也隨之而起,將於今日在主板掛牌的童園國際(3830),公開發售獲認購1052倍,成為今年繼億仕登(1656)及美高域(1985)之後,第三大超購王。而「三馬」持股的本港首隻金融科技股眾安保險(6060)昨日截孖展,市場預計將凍資2500億元,成為今年凍資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