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與Google合作 是為台灣帶來投資

2017/09/21 12:08

宏達電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Osterloh,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Osterloh,今(21)日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王雪紅表示,非常興奮、高興的一天。

王雪紅指出,宏達電做品牌時,全世界都驚豔、引以為好的手機,二年前與Google合作做pixel手機時,就設立Power by HTC團隊,與google一起成為創新研發的團隊,做出讓全世界更好的手機,今日的合作,是為台灣帶來投資。

宏達電HTC和Google共同宣布簽署協議。根據該協議,Google延攬原參與打造GooglePixel手機的HTC成員加入Google,此外,HTC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使用。就此次交易,HTC將收到11億美元、約台幣330億元之交易價金。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說,宏達電手機部門研發人員約有4000人,Google延攬打造GooglePixel手機的PowerbyHTC人員後,宏達電手機研發人員仍將有2000人,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同時,HTC將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發展VIVE版圖,並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項領域的創新。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