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手機部門賣Google 經長:策略結盟樂觀其成

2017/09/21 15:04

對於宏達電手機部門出售給Google,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樂觀其成。(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HTC以330台幣億元將Pixel手機團隊出售給Google,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兩者結合是基於業務上的整體考量,原則上都尊重,樂觀其成。而此合併案需經過投審會通過,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表示,Google是過去政府鼓勵在台灣投資的廠商,相關背景過去都已查過,審查程序不會花太久。

HTC今早宣布以330億台幣將原替Google代工的Pixel手機團隊出售給Google,HTC部分員工也將加入Google團隊。對此沈榮津表示,Google跟HTC兩個企業的結合,一定是基於業務上有整體考量,主關機關原則上都尊重,樂觀其成。

不過對政府培養本土科技業,卻賣給外商,沈榮津則再度重申尊重兩個字。而對此事意味HTC品牌萎縮,沈榮津也說,大家都知道品牌是很艱辛的一條路,但也強調不是走不下去,「氣長的還是可以走。」

而對環保署昨公布環評法草案,將加強主管機關權責,未來經濟部不能再做「轉送件」單位。沈榮津則說,本次修法幅度蠻大,他會請經濟部各局處,包括工業局、礦務局、各事業單位好好檢視,並請工業局檢視產業界的意見,之後再向環保署協調、反映,而整體盤點時間不會很久,爭取在預告期內多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