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晶圓2哥告上歐盟 台積電回應了

2017/09/22 08:14

台積電指出,台積電威脅或損害客戶的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圓第二大代工廠美國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向歐盟指控世界第一的台積電多年以不公平競爭方式,影響格羅方德在該產業上發展。台積電表示,此項說法沒有根據,從無使用不公平的方式與其他廠商競爭。

《路透》報導,格羅方德向歐盟執委會的反壟斷主管機關控訴,台積電使用忠誠折扣(loyalty rebates)、排他性條款(exclusivity clauses)、綑綁折扣(bundled rebates),甚至以罰款的方式勸阻客戶投入其他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表示,台積電的不公平競爭方式已經持續好幾年,已經影響格羅方德的競爭能力。

台積電發言人表示,「我們的客戶一直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也對他們非常尊重,這些客戶之所以選擇我們,是因為我們所提供的價值,能推動他們長期成功。」

台積電指出,「台積電威脅或損害客戶的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我們將積極捍衛公司得之不易的信任,和最寶貴的聲譽。」

目前,台積電的主要客戶包括蘋果公司、高通、英特爾、華為和德州儀器等,而格羅方德的主要客戶為高通、AMD、博通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