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員工去谷哥 翟本喬:變2年約聘 不用付資遣費了

2017/09/24 08:13

翟本喬感嘆,本來很替這些工程師高興,但很疑惑Google反常的做法,但看到「兩年約聘」的這句話就恍然大悟了。(截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宣布出售2000多名手機研發部門人員給Google,條件似乎還不錯,不過和沛科技公司創辦人翟本喬解讀:「去的人薪水會被調降?」

Google收購宏達電約2000多名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研發人員,根據《聯合報》報導,宏達電員工表示,Google將提供「年資照算「、「直接聘用」、「福利等同Google」等條件,約在11月前就會收到聘書。不過王雪紅口頭承諾留下來的員工「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

翟本喬在臉書指出,在Google的年資除了算資遣費和特休日數之外,沒有任何意義,直接聘用也就只是不用再跑別的程序,福利等同也並不代表薪資等同,台灣Google的薪資也和美國Google有所差距。

翟本喬分析,HTC少付了資遣費倒是真的,去Google的員工,直接變成兩年約聘的話,到時候連Google也不用付資遣費了。翟本喬感嘆,本來很替這些工程師高興,但很疑惑Google反常的做法,但看到「兩年約聘」的這句話就恍然大悟了,不過真的有能力的人,也可以把握機會歷練,未來很可能可以被留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