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掏空台苯又再度任董事 孫鐵漢被指不恰當

2017/09/24 08:44

前任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市公司台苯日前公告,法人董事美好實業公司,從「委託書大王」張永祥代表,改為前任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孫鐵漢去年六月才因為涉嫌掏空台苯,遭台北地檢署起訴,現在又回鍋擔任台苯董事,此人事案遭到經濟部主管官員認為「非常不恰當」。

根據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經濟部前常務次長張鍾潛、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為首的台苯前後任經營團隊,涉以假交易方式,高價買進天籟大飯店等,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背信、非常規交易,以及商業會計法等罪,將張鍾潛、孫鐵漢等10人起訴。

檢方查出,99年12月間,孫鐵漢等人以台苯及子公司力福工程、台蠟公司、裕盛公司等6家公司,進行天籟大飯店價值高達6億6480萬元的8成股權交易,孫鐵漢涉在此交易過程中,向賣方取得佣金2000萬元。

依公司法第30條及第192條規定,凡是曾犯詐欺、 背信及虧空公款者,經判決確定,不可擔任公司董事及經理人,據經濟部主管指出,孫鐵漢涉犯背信等罪嫌,雖然仍在法院冗長的審理過程中,但因為犯罪受害標的是台苯公司,相關當事人與公司應該儘量規避,以善盡公司善良管理職責,對於孫再度出任台苯董事,主管公司法的官員認為」非常不恰當」。

孫鐵漢則對媒體表示,主要是張永祥倦勤、又找不到適當人選,最後就由自己擔任董事,他強調未來不會在台苯擔任其他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