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9/24 09:25

華邦電昨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行運動會,董事長焦佑鈞(前左一)昨表示,對台灣保持信心,相信政府會努力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記者洪友芳攝)

自由時報財經︰華邦電︰政府應多支持半導體業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子與台積電同一年成立,今年邁入三十週年。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昨表示,華邦電在科學園區出生長大,園區就像華邦電最熟悉的家,第二座十二吋廠決定仍在園區興建,預計明年第二季在高雄路竹園區動土,對台灣持續保持信心,相信政府會努力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也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很有競爭優勢,政府應多支持,不要分散太多資源去發展新的產業。

相關新聞請見:

華邦電︰政府應多支持半導體業"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7837

蘋果日報財經︰張忠謀交大演講 反5+2產業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到交大演講,直言反對政府提出「5+2產業」,張忠謀說:「基礎建設是政府的責任,至於民間要做什麼產業,政府最好不要介入太多。」政院則回應,5+2目的就是要促進經濟成長,從5+2看到機械產業、國防工業就是要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張董事長的目標一致。

工商時報財經︰13檔長線績昂 法人挺

台股大跳水,指數失守季線,投資專家指出,盤面陷入震盪,現階段投資建議聚焦在第4季、明年業績成長股,包括電動車、工具機、具漲價題材的原物料與電子零組件等四大族群,篩選出致茂、亞德客-KY、永豐餘、台勝科等13檔長線績昂股,股價可望穩步上攻。

中國時報財經︰張忠謀反5+2 要政府把手拿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在交大演講指出,基礎建設像是土地、水、電、環保、法令等,把這些東西弄好,是政府的責任;至於產業政策,民間要做什麼產業,政府最好不要介入太多,他明白表示:「我是很反對5+2產業的」。

星島日報財經︰逾八成受訪CFO 警告美股已起泡

美股牛市持續8年,杜指今年來已42度創紀錄新高。根據德勤最新調查發現,逾八成受訪的企業財務總監(CFO)認為,美股已有泡沫迹象,是有紀錄以來最高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