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上週股價跌5% 分析師:短空長多

2017/09/24 21:02

上週蘋果股價重挫5%,但有分析師認為,蘋果股價拉回是「短空長多」。(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有評論說,iPhone 8不過是iPhone 7的升級,而且需求不旺,加上新版Apple Watch傳出有連線問題,上週蘋果股價重挫5%至151.89美元,為17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累計9月以來蘋果股價下挫7.4%,相較之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8%。

 

但券商Piper Jaffray分析師奧爾森(Michael Olson)認為,蘋果股價拉回是「短空長多」,因市場都在關注售價999美元起跳的iPhone X,這款新機被視為蘋果最先進的智慧手機,預計10月27日開放預訂,11月3日正式開賣。

 

奧爾森重申對蘋果的投資評等為「買進」,並預測iPhone X的高價將有助於提高蘋果的獲利,因此將蘋果的目標價由190美元提高至196美元,較上週五收盤價還有29%的上漲空間。

 

奧爾森表示:「如果iPhone 8需求不旺,這可能會是一件好事,因這意味了iPhone X可能大賣。對蘋果而言,這將是一個正面的轉變,因為該公司將朝向更高價的模式。」

 

奧爾森預估,蘋果2018會計年度iPhone均價為710美元,高於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96美元,每股獲利將由10.68美元增至11.11美元,亦高於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0.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