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谷」效應 當地官商總動員爭吃大餅

2017/09/25 07:56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3000億元投資前進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經州長批准設立後,「威谷」效應正在產生,據報導,當地已有逾200家公司登錄準備進駐,成為鴻海的供應商。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建立「威谷」,已公開的項目中,擬興建8K+5G生態系,在眾多企業搶進之下,可望提前催生這個計畫,預計10月初廠區規畫位置與細節明朗。但鴻海尚未回應當地供應商名單的相關訊息。

不過,威州已為鴻海建立專門的供應商與承包商、材料商等名單目錄。目前已有自動化、塑膠與複合材料壓合、物流運輸倉儲、電配、工業緊固件等29類企業登錄,初期多以威州當地企業為主。

據預估,鴻海若投產,可望帶動一年約42.6億美元(新台幣1,286.3億元)的供應鏈材料與設備採購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