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工程師轉職谷歌 將是正職、非約聘

2017/09/26 07:09

宏達電工程師轉職谷歌,將是「正職員工」,且「年資照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上週宣布出售HTC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ODM)給谷歌(Google),約2000名員工將轉職,先前有傳聞指出,這批工程師將以約聘為主,不過最新消息傳出將是「正職」,且「年資照算」。

曾在谷歌任職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來很替這些工程師高興,但很疑惑谷歌反常的做法,看到「2年約聘」的這句話就恍然大悟了,不過真的有能力的人,也可以把握機會歷練,未來很可能可以被留任。

綜合媒體報導,宏達電約2000名員工轉職谷歌,原本傳出可能全部是約聘,不過現又傳出他們將成為谷歌正職員工,且年資照算,谷歌也已否認約聘傳聞,但不願透露合作細節,僅表示此次協議涉及的宏達電員工轉職到谷歌,將不會成為約聘人員。至於薪資部分,由於谷歌在11月才會發放聘書,屆時才能知道谷歌敘薪水準。

另外也有員工透露,能到谷歌工作會是生涯發展的好機會,但外商相當現實,美商砍人都是公事公辦,若未來沒表現就可能會被淘汰,接下來就是各憑本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