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生產不順! 業界矛頭指向日韓供應商

2017/09/26 09:00

蘋果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售冷清,加上外媒報導蘋果已指示iPhone X的零組件供應商暫緩出貨,使得台灣蘋概股25日狂跌。(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售冷清,加上外媒報導蘋果已指示iPhone X的零組件供應商暫緩出貨,使得台灣蘋概股25日狂跌。而iPhone X生產不順的原因,業界指向韓國與日本的材料、面板供應鏈調度。

《電子時報》(Digi Times)英文版引述國內上游供應商的消息表示,目前蘋果供應鏈對於初期iPhone X生產所需的零組件供貨量,只達到40%,有些供應商的產線良率仍太低,消息出來後成為25日蘋概股倒地的導火線,蘋果也未對此消息做出任何評論。

據《經濟日報》報導,業界盛傳此次iPhone X生產不順,是因為韓國與日本的材料、面板供應鏈調度,台廠則是正常交貨。業界人士表示,iPhone X並不是一般的OLED,而是使用三星OLED面板,因三星供貨不順,找上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採購仍是處於吃緊狀態。另外,日本材料商新日鐵與日礦之間因持有不同意見,無法有共識,供貨也受到干擾。

報導提到,今年蘋果同時推出3款新機,與往年只推出2款手機不同,因此市場預估,今年整體銷量將能夠超過去年iPhone 7系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