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超台股多日 外資錢停留國內未落跑

2017/09/26 08:52

台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超過百點,但匯銀人士認為,外資尚未大舉匯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及昨日,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超過百點,市場關注外資動向,外匯交易員說,外商銀行雖有回補美元,但力道有限,且匯市量能未明顯放大。

上週五及昨日,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皆不到8.5億美元,匯銀主管指出,一般正常交易量在10億美元左右,這兩個交易日屬於偏低的量能。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的匯市大量出現在上週四,當天是美國聯準會(Fed)宣布10月起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暗示年底還有一次升息空間的首個交易日,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達16.08億美元。

匯銀主管認為,近兩個交易日台股大跌,但新台幣匯率卻呈現小升走勢,加上匯市量能在偏低的水準,顯示外資尚未大舉匯出,推測多在觀望稍晚Fed主席葉倫要發表演說,來尋求新的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