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新任總座張日政:顧及資產品質、為股東維持良好利潤

2017/09/26 09:04

京城銀新任總座張日政:顧及資產品質、為股東維持良好利潤(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新任總經理張日政今日指出,京城銀已有良好的基礎,他上任後將在兼顧風險、確保資產品質的前提下,為股東維持良好的利潤。擴大資產規模、提高法定盈餘公積,則是持續努力的目標。

 京城銀昨(25)日舉行董事會,通過總經理異動案,由資深副總經理張日政升任總經理,原任總經理簡世鉅則轉任子公司京城銀國際租賃董事長,相關人士案仍須獲主管機關核准,在此之前,張日政將以代理總經理身分掌理相關業務。

 京城銀8月獲利表現持續成長,自結2017年8月份單月合併稅前獲利5.65億元、稅後獲利5.16億元,分別較2016年同期成長16.3%、14.4%,稅後每股盈餘(EPS) 0.45元。累計2017年前8月合併稅後獲利達37.88億元,累計稅後每股盈餘(EPS)達3.3元。

 張日政今日指出,雖然京城銀資產規模不大,但資產品質佳,長期維持良好獲利,董事長戴誠志的方向明確,他上任後將在既有的軌道上,繼續發揮強項,不會參與市場的流血競爭。業務面將提高利率較高的中小企業金融放款比重、增加活存比例,調整存放款結構,為整體營運提供長期穩固的收益來源。

 在提升獲利之餘,近年來京城銀也積極「拚公益」,舉辦新住民子女繪圖、健行淨山、聯合捐血等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相關議題的關懷及重視。

 張日政與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為舊識,金融資歷逾30年,過去曾服務於誠泰銀行、新光銀行、新光金控,2年前加入京城銀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