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焦家大手筆投資高雄 謝金河:台灣機會來了!

2017/09/26 11:16

華邦電昨天正式宣布投資南科高雄園區,左起為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高雄市長陳菊、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昨天宣布,在高雄科學園區興建12吋晶圓廠的記憶體廠,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3300億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焦家大進擊」投資高雄,代表台灣的機會來了!

昨天焦佑鈞和高雄市長陳菊,科技部長陳良基共同舉行記者會,為華邦電子投資台灣揭開序幕,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這一幕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尤其是華新焦家。」

謝金河指出,華新焦家近20年投資都集中在中國江蘇,南京尤其是大本營,許多投資人發現焦家集團股票今年全面大漲,包括華邦電子漲到近30元,連最牛皮的華新股價也漲1倍,「背後最直接的道理是焦家老師傅知道台灣的機會來了。」

他認為,華邦電子選在高雄對陳菊是很大的鼓舞,因為這幾年台灣的企業投資都在海外,台灣沒有人投資,低薪成為常態,未來小英政府最需要的是舞動企業投資台灣。

謝金河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川普為了號召製造業重返美國,高規格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召開記者會,又坐直升機幫郭台銘找地,「小英總統此時是出手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