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入傳統交易旺季 Q4商辦價量可望更上層樓

2017/09/26 12:15

商仲業者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季報,本季商辦價格止跌回穩,租金表現則持平,預期在房市利空因素消除以及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預期第四季商辦價量可望更上層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業者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季報,本季商辦價格止跌回穩,租金表現則持平,預期在房市利空因素消除以及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預期第四季商辦價量可望更上層樓。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第三季北市商辦平均單價每坪約83.4萬元,相較前季每坪約83.3萬元,出現止跌回穩現象,至於,北市商辦租金平均單價,每坪約2123元,相較前季則是持平表現,至於北市商辦的租金收益率則回升到2.45%。

中崙大樓完工釋出 拉高商辦空置率

本季合庫中崙大樓完工釋出新增供給,空置率由前一季的6.08%,回升到6.35%,整體而言,辦公需求仍然強勁,內科廠辦部分,表現與市中心區相仿,同樣是售價盤整,租金上升的格局,內科租賃市場表現熱絡。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由於房市利空因素逐漸消失,第三季買氣較去年同期明顯回升,辦公室價格不如去年那麼看空,不但市場成交量回升,預期房價修正的幅度也減少,接下來又進入傳統商辦交易的年底旺季,預估第四季價量表現可望更上層樓。租賃市場明後年供給量持續增加,短期內租金上漲力道有限,空置率也會反轉向上。

從買賣交易來看,A級以上辦公表現優於整體平均,B級辦公售價略有下跌。從商圈來看,信義世貿商圈及站前西門商圈則是表現相對強勢的商圈,售價仍有小幅上漲,每坪各約97.7萬元及69.7萬元。整體租金收益率約2.45%,變動並不明顯,租金收益率表現最佳的區域仍是站前西門商圈,約2.83%,表現最低的區域則是敦南商圈,約2.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